Lemonade

【朱白】&【瀚冰】相好兄弟相到师哥怎么办 05

——💓——

#严重rps警告️⚠
#这章因为剧情发展没有瀚冰啊米安内。
#有缘相聚,不胜欣喜!🌸

——💓——

前文链接🔗 师兄弟 04


“你不挑吗,那你怎么到现在都没谈过恋爱?”

 

他把车停到了我小区的地下停车场里,我始终没有回答他,那句话打在我心口的分量实在太重,压得我生疼。他把车熄了火,意味不明地看我一眼,一言不发下了车。不是说好请我吃饭的吗,来我家干嘛?但我当然不会开口问他,这种类似冷战的情况我总会比他坚持的久些。

 

我跟在他身后,他一路没回头看我,而我一路紧盯着他的背影,仿佛下一秒我的目光就要把他的背灼烧了,但我控制不住自己。以前经常有人说我是沈巍本巍,如果被人看到我现在的样子,我怕是一辈子也脱不开这个称号了吧。

 

但沈巍盯着赵云澜那是万年不曾停息的深爱,我盯着白宇又意味着什么呢?是埋怨,是委屈,是愤怒,还是什么?归根到底,那是完全没有任何借口,日渐满溢的一腔恋慕之情。

 

那白宇一句句压在我心上的话又是什么意思!

 

他果然领着我上了电梯,按下我所在的楼层。不对啊,这部电梯是需要房主的门卡才可以选择持卡人所在楼层的,白宇怎么会有我的房卡?我疑惑地看着他,等着他给我个答案,他始终没有看我。

 

直到他拿钥匙去开我家隔壁的门,我终于忍不住问道,“你干什么?这是什么意思?”

 

白宇手上顿了下,随即继续开锁,把门开开了。他对着我做了个请的手势,笑着看我。

 

“白宇你到底什么意思?你新买的的房子?在我隔壁?”我站在门口不动,大有他不理我我就不进去的坚持之意。

 

他笑意更深,点了点头。

 

我和他面对面站着,周围一片寂静,一梯两户的好处尽显,就是我们不用顾忌任何人任何事,就这样直愣愣地僵持着。

 

他忽然笑道,“龙哥,这是你第一次在这种情况下主动和我说话。”

 

我急忙打断他,“那时情势所迫。”

 

“服软有这么难吗?”白宇脸上的笑带着几分苦涩,我看着难受,“每次都要我去哄你,我也会累。”

 

“我不用你哄,而且,你应该记得……这不是第一次。”我的声音应该听起来很冷,起码看白宇的表情会使我这样觉得。

 

我并不是从来都只会等在后面,我也曾往前走过一步,只是那一步耗费了我太多心力。人是很聪明的,吃一堑长一智,不会永远往南墙上撞也不回头。

 

两年前那部剧刚拍完后我和白宇进入了一段营业期,就是把两个人捆绑起来,以一个组合的方式给剧做宣传,也宣传我们自己。每天在一处,难免生出些格外亲近的感情,我以为我们一样。但我低估了白宇的演技,也高估了自己。

 

白宇跟经纪人说的话我一字一句都听进去,那是我最后悔主动迈出去的一步,主动去找他的一天。

 

刚刚结束宣传期,剧也播到结尾,我和白宇的人气一时高到极点。白宇那时是有个女朋友的,相处了很多年,两个人感情应该是挺好的,大家偶尔聊到,都这样说。而我从却没见过他们一起出现,所以也并不了解这些。白宇更不会与我提起,他每每在我面前都是一副满不在乎的样子。

 

偶尔有次和白宇喝酒聊天,是我失了言,说“你现在正是事业上升期,谈恋爱倒无所谓,还是尽量别太过了,媒体宣扬起来,到底不好。”

 

白宇当时脸色就变了变,他语气带点不忿,“你这么些年都把心思放在工作上了,对谈恋爱这种事是不是都没有感觉的。”

 

那天我们不欢而散,我后来想想心里头实在愧疚。我不是多话的人,会说出那种话七分都定是酒精的缘故,余下的三分是我许久之后才想明白的。对于白宇的女朋友,我大概还是有些吃味的。

 

两日后我特意拿了满手的礼物去找他,到他所在的房间外等着。他刚刚拍了个广告结束,我正打算敲门进去,却从门外听到他和经纪人的对话。他的话我到现在都记忆犹新,他说“放心吧,我和龙哥能有什么,这不都是为了宣传吗,哪能真给你弄出些不三不四的事来。”

 

“不三不四”,原来我的自作多情都叫做不三不四。我时至今日依旧在后悔为什么要主动去找他,为什么房间的隔音效果不能好一点,为什么听到这些话的自己没有立刻转身离开。而是等他开开门,看到门外提着大包小包礼物呆楞着的我。那是我第一次主动,换来的是迎面一盆冷水,我从此就知道要学会把自己保护得更好。

 

我装作若无其事地说我是来道歉的,为我先前的冒昧,呆了不久而我却觉得一分一秒都那样漫长。那件事最后的最后,有一点却不得不提。我临走时,白宇忽然拉住我的手腕,他的眼睛发红,我想大概是我的异样太过明显,叫他也难受了。他声音一点都不见平时的玩世不恭,而是一字一字低沉沙哑,他说,“龙哥,我分了。”

 

我后来总觉得,为什么我到现在还是不肯学聪明些,还是傻傻地站在原地,大概跟这句话有很大的关系了吧。他问我为什么从没谈过恋爱,我虽然没回答他我心里是有答案的,前三十年我在等着遇见他,之后我在守着他给我的那点希望。

 

因为他说,“龙哥,我分了。”

 

TBC

评论(7)

热度(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