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emonade

【朱白】&【瀚冰】相好兄弟相到师哥怎么办 04

——💓——

#严重rps警告️⚠ 镇魂+sci=Summer day sweetheart!
#突然发现第一人称好受限啊,文笔不好,希望大家谅解。
#带tag打扰啦米安内。
#有缘相聚,不胜欣喜!🌸

——💓——

前文戳这里鸭 师兄弟 03


下午的戏拍得还算顺利,我和师哥都是科班出身的演员,还是有些默契的。一来一去,收放自如,跟厉害的人在一起对戏过招算是种享受了吧。别误会,我可没说其他方面有什么享受,不仅我对师哥不会有什么其他感觉,就是高瀚宇那个小崽子也让我有些忌惮,万一他晚上下戏后来接季肖冰回家时又看到了什么容易误会的场面,醋缸再打翻了,当着导演的面也过不去不是。

 

所以当季肖冰偎在我怀里叫着“前辈”的时候,我的小心肝还真是跟着颤了颤,就这么一走神,忘词了。我连忙道歉,第一天开拍我还是小心谨慎地很,生怕因着自己的缘故耽误了进度。怀里的季肖冰站了起来,笑道“一龙你别紧张啊。”

 

我点点头,不紧张不紧张。那场戏是我们下午拍的最后一场戏,却是正片中的第一个镜头,季肖冰饰演的角色刚进公司,被人捉弄当中出丑,我救下了他替他解围。这种兄弟型玛丽苏让我有些无奈,早就不是8012年了怎么还有这样剧情,不过让我也有这么一点让我稍稍欣慰了些。我是前辈,师哥是后辈;所以在他倚着我时我还能说些玛丽苏中霸道总裁的句子。用句时髦点的话来说,我是攻。可能因为我还算是半个直男吧,对这些还是有点计较的,所以要是让我有一天依到别人怀里我可是万万不愿意的。

 

“一龙,我先走啦,小高过来了。”季肖冰跟我打了招呼后被揽着进了车里。我们第一天开拍,不少媒体粉丝都过来了,我还是有些惊讶于他们的大胆,又隐隐有些赞叹。可当我看清了那小高开的是辆无比招摇的兰博基尼时,我心里隐隐叹了声“年轻人呀”,我跟着经纪人老老实实上了我的保姆车。

 

这一来开拍了近一月,我感觉自己发挥的很一般,偶尔有些段落是怎么也入不了戏的,我心里其实有点着急。白宇这些日子都没再来找我,只开拍那天回家后和他微信聊了会儿,他嘱咐了一番天气热叫我注意降温,没再说其他。


这期间拍的多是我和季肖冰的对手戏,偶然有其他演员过来客串几个镜头,剧组里就跟着热闹热闹。整体来说,一切规规矩矩还算正常,只是天气极热有些难耐。而令我意外的是高瀚宇,他竟每日接送季肖冰,无一缺席,实话实话我有点眼热他们。高瀚宇本来是唱歌的,现在也不怎么拍戏了,偶尔出出唱片,然后就做起了季肖冰的私人保姆。对了,我后来才知道高瀚宇他只比我小一岁,这么算来还是白宇这个九零后最小,可他长得最老哈哈。

 

那天季肖冰和我拍了场有点亲密的戏,牵了牵手,让那高瀚宇又吃了不少醋。临下班理都没理我,牵了人就拉走了。我也很无奈,撒狗粮就算了还生我的气而我明明这么委屈。那辆兰博基尼刚开走,后面就开过来一辆奔驰,我没等来我的经纪人有点奇怪,就听到那奔驰车响了响喇叭。

 

车窗降了下来,里面竟是白宇。他冲我笑着招呼,“龙哥,快上车。”

 

“你怎么来了,”我坐到副驾上,车都开走好一段距离了我才想起来,“我都没跟我经纪人说,他们一会儿……”

 

“诶,我说过了。”白宇挑了挑眉。

 

“哥哥你上次答应我回头一起吃饭的,这都过去一个月了也不来找我。是不是我不找主动你,你就永远想不起我来。”白宇的声音里没什么不高兴的感觉,反倒带点撒娇的意味。白宇就是长得成熟,其实可像小孩子了会撒娇,偶尔叫我声“哥哥“耍耍小脾气,真的是很要命。

 

我有点意外地脸上发热,强行把语气放平,“没有。本来也一直想着不忙了去找你吃饭的。“

 

“所以你一直这么忙啊,“白宇扭过头来看我,”忙着和你师哥培养感情?“

 

“喂,你那天不是已经看到了吗,师哥有人了。况且我只是拍戏而已,你这话是什么意思。“我心里莫名的有点难受。

 

“拍戏没有真情实感是拍不好的。要是没动真感情,演技再好,也拍不出好东西来。“

 

白宇的语气有些冲,我也跟着控制不住自己的脾气了,“哦?原来你是这么觉得的,我还以为有些演技好的人什么都可以演出来,还能瞒天过海呢。“

 

他没再说话。我不喜欢和人发生冲突,跟所有人都是和和气气的,更不是容易生气而恼羞成怒的人。可我就是在那一瞬间觉得委屈,是这两年来积攒的委屈,数不尽,说不清。

 

车里封闭的空间内诡异的安静,这种环境实在是糟透了,我有心缓和一下气氛,可我从来就不是会服软的性格,哪里会在这种时候开口说什么。对方是了解我的,可能也不想任由气氛就这样冷漠下去,他笑道,“龙哥你拍戏辛苦了,今天我请你,包你满意。“

 

我当然是给个台阶就下喽,“我又不挑的。“


这才想起来还没问过他要去哪,我们艺人去很多地方都是受限制的,所以可选择的地方是十分有限的。我看了眼窗外,这路好熟悉,嗯?这不是往我家走的路吗,我怎么不知道家里这边还有什么新鲜玩意儿。

 

“你不挑吗,那你怎么到现在都没谈过恋爱?“

 

TBC

评论(5)

热度(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