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emonade

【朱白】&【瀚冰】相好兄弟相到师哥怎么办 08 完结章

——💓——

#完结撒花!文笔渣渣,非常感谢大家的包容,也期待你萌评论我哦!

#后面会有两篇番外,偷偷开车!正文里因为居老师视角,所以瀚冰的故事很少,可能会补充一下吧。

#有缘相遇,不胜欣喜!

——💓——

前文链接🔗 师兄弟 07


“你知道吗,先有你,然后才是生活。”我对着师哥说完这句酸酸的台词,导演满意地喊声“cut”,我们杀青了。这也是剧中的最后一个镜头,我和“后辈”并肩走在长桥上,望着底下的一汪湖水如是说道,这句台词虽然酸,但意思还是在的。


“晚上咱们庆功宴啊,”导演显然也是如释重负,开心地招呼道,“可以带家属!”导演说罢不着痕迹地瞟了季肖冰一眼,那在我们当中早已是不算秘密的秘密。而我与白宇就低调多了,只师哥先些日子调侃着问过一句“一龙你最近是不是有喜事”,我不置可否,我没想瞒着却也有些羞于开口。然而我猜着师哥他还是知道的,毕竟我最近提起白宇的频率越来越高,几乎是每日挂在嘴边。


但我下午给白宇打电话时还是装作偶然提起这件事的样子,白宇立马决定道,“去,当然去!”我本心里也是有点渴望他能陪我的,听罢对于晚上赴宴的事基本有了打算。


“你师哥他们一直那么高调,凭什么我们就不能高调一回。”白宇忽然笑道,“龙哥,话说上回高瀚宇还给我打电话让我好好看着你,不要对季肖冰有什么非分之想。我怀疑他是东亚醋王,相比起来是不是我让你省心多了。”


我佯笑着应了声,心里的吐槽却不断堆积。彼此彼此,你以为自己强到哪里去了吗?


这是不久前的一件小事故。我前些日子接受了个采访,出现了一丝小意外,现在的记者都很会套路人的,尤其是套路我这种,简直防不胜防。


对面采访的女孩子用超快的语速问我,“龙哥,吻戏和跳舞的戏,选哪一个?”这是快问快答环节,但对我来说只能算是快问慢答,我真的尽力了。听到这问题我反应了一会儿,脑子里一下子就浮现出自己被扒出来的早年跳舞片段,惨不忍睹。


我的第一大短板:身体协调性。这我还是有自知之明的,同手同脚到导演沉默,粉丝落泪。我觉得我自己长大了,又怎么会看不出这其中的阴谋呢,面对套路不慌,沉着思考,冷静应对,“那肯定是吻戏啊,我不会选跳舞的。”


防不胜防啊!设计这个题目的人是谁,他不觉得他有点叛逆吗!我也是后来才发现这是个两头堵的题目,到底我还是太年轻了。这段采访刚刚放出来,就连续接到了三番轰炸。


高瀚宇的信息来得最快:龙哥!你真的想和季大爷拍吻戏吗,想都不要想,现在是剧本里没有,要是有我也一定会让导演换掉的,不可能!季大爷跟我最开始也只有一场吻戏,某种程度上造就了我们这段良缘,它是我们的定情信物啊!你想亲我季大爷,门儿都没有!


我没有这么想,别误会啊兄弟。


白宇的紧随其后:龙哥~你采访都说了些什么呀,以后你多跟我学着点吧,能不能长大!记者套路你一下你就乖乖进入圈套,还“选吻戏”,你可真厉害。不对,你不是真的想和别人亲亲吧,当时我们都没有吻戏的,你还想跟谁来。你是不是变心了,你不会跟你师哥拍出感情来了吧,我今晚就回去找你,你给我等着!


等着,不得不说我有点想他了。


还是师哥是好人,季肖冰明显比较理解我:高瀚宇是不是去找你说什么了,你别在意呀他不懂事,我知道你没有那个意思的,我也看了你的采访视频,你只是个老实人。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可以把最后那句删掉吗?


那晚我反复哄道,“我心里只有你,只爱你。”他还是炸毛,非要“教训”我才好,我也不知道到底怎么样才能让他开心,只能“好好好”他想怎样就怎样,可他显然是想得太多了,居然是想……算了这我不好详细说明。总之我还是没有让他怎样怎样,而是把他怎样怎样……这个不能说不能说。


就说说最后的结果吧,我觉得他应该被我哄好了。


晚上六点庆功宴开始,我和白宇并肩穿过大堂时里面一下子爆发出巨大响动,欢呼声与掌声此起彼伏。这是个很好的时代,我那一瞬间眼前有点模糊,忽然就这样想。白宇不动声色地抓住我的手,周围更是一阵喧嚣。


走进去发现季肖冰和高瀚宇已经在里面了,师哥向我们走过来,笑道“恭喜”。我有心与白宇搭了同样的西装和领带,其中缘故一看便知。这时导演和一种同事们都围过来,说着“恭喜”。


我不擅长应对这样的场面,只紧紧牵住身边人的手。白宇跟导演笑道,“感谢祝福,您的“恭喜”我仔细收着了。等这部剧一播出,就该轮到我来还您一千一万个“恭喜”了。”


我们举杯共饮,说着祝收视长虹;导演看着我与白宇再看看季肖冰与高瀚宇,说着祝长长久久。事业顺利,友情长存,佳人在侧,我从前总以为这不过是几句祝福语,却不想还真有这样的时候,实在是太幸运了。


席间季肖冰说起他们小两口要去环球旅游了,我笑着调侃道“师哥你这是没争过你家高小奶啊。”


高瀚宇跟我也早就熟悉得不行了,互相调侃互怼我都不在怕的。他笑着接话道,“龙哥你别说了,回头大爷又反悔了。”


季肖冰也笑,“高小奶你可已经答应我房子你搞定,明年给我当生日礼物。”


高瀚宇回嘴,“大爷你还记得去年说我就是你最好的生日礼物嘛,男人真是善变。”


“那你也答应我了。”

“我保证完成任务。”


白宇突然想起,“龙哥,咱也说过要一起去旅游呢你还记得吗?”


“这话该我问你吧。说好带我去蹦迪,都两年了。”我不满地控诉,可能是酒精上头,所以话也格外多,“白宇你真的是,还说过送我车对不对,我怎么都没见着呢?”


白宇笑着回应我,“那还不简单,咱下次就开着我送你的车去蹦迪。”


“那一起呗!”高瀚宇突然提议道,“老白你先给龙哥买车,然后咱一起去环球自驾游。”


“那油费可必须AA!”白宇笑道。


“什么呀,你开车过海啊!”我脑子里乱乎乎一片,不知想到什么。


“让老白再买船呗!”季肖冰还嫌不够乱。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后来有很多人问到我,演员对我来说意味着什么,我笑笑说挺好的,但我知道这个问题不该得到这么草率的回答,因为它对我实在意味了太多。


我们来到这世上,偶尔听到穿林打叶声,望宇宙之大就更了解到每个人不过沧海一粟。我在做演员时得以成为不同的人,去领悟或平淡、或传奇的故事,体会一遍不一样的人生。在别人的故事里流着我自己的泪,在角色的悲欢里动着我自己的情。


有人说这不是个好演员该有的状态,好演员应该分得清生活还是演戏。


那我或许确实不够好吧,我还是要从戏里找回真正的我,把我自己补全完整,把自己都没发现的却实实在在属于我的那一部分找回来。使我能够愈发贴近真实,贴近自我。演员对我来说意味着什么,是事业也是追求,我在这里邂逅生活,也邂逅自己。


什么叫入戏了?我演着别人琢磨着尺度时还是自己,我调整自己留恋着别人时却已在戏中了。我和白宇、季肖冰和高瀚宇都是一场戏,而我们要在未来的数十年依旧全情投入、用情至深。因为这场戏它足够动人、足够宏伟,这场戏也叫人生。


END


评论(4)

热度(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