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emonade

【瀚冰】黄金矿工(ABO)

#家里有矿打死都不承认自己是o的季大爷 & 身高190而智商80的超a奶攻高小奶
#rps、ooc预警,不妥删,mua~
——✨——
01 (金风玉露一相逢,便胜却人间无数。)

季肖冰二十二岁那年知道了一个大秘密,原来他是个大少爷的命!那时正在电影学院上大四的他还在跟同学一起到处找关系、蹲片场,为着偶然出演一个路人甲都要开心个好几天,顺带嘲笑一下只抢到了路人丁的同学。

那时的季肖冰即将毕业,对未来充满了不确定,不知道能不能出名,靠演戏能不能混口饭吃。直到二十二岁生日那天,父亲给他的生日礼物是一份合同,将一个已经基本成熟了的外地分公司转到了他的名下。

他看了眼公司名字,“季氏矿厂”?搞矿的?原来我家里有矿?

季肖冰十分懵逼,但他想想又觉得这一切也不是不可能。他从小虽然不知道父亲是做什么的,但一直吃喝不愁,过得生活虽不奢靡却也透出些宽裕,还是有点大少爷的感觉的。

那我还着急拍什么戏!所以季肖冰一毕业就来到了父亲给他的公司来工作,准确的说是来到了矿厂边上不远处的一座小楼里观看矿工挖矿。季肖冰就这样一下子步入了老年生活,心境也跟着老年下来。

季肖冰这些年一直隐藏着一件事,他其实是个omega!当演员时剧组一般为了防止演员进入发情期而耽误拍摄进度,都是明令禁止招用omega的,因此季肖冰常年服用抑制剂,这些omega的体征都已经不太明朗了。但如今心里太过自在,他那些懒惰得像只猫的omega本性又一点点暴露了出来。这一天下来,喝喝茶看看报,等下午工人临下班了,拿着保温杯去矿厂那边溜一圈,视察一下工作,好不悠闲。

分公司在浙江这边,季肖冰孤身前来,在这里也没什么朋友。下了班就回到只有自己一个人的家,上班也没什么同事可以说说话。大家都道他是高高在上的大少爷,所以矿工也都不敢跟他开玩笑。

日子就这么天天淡出个鸟来,直到那天矿厂上出现了个新鲜事儿。将近下午六点了,季肖冰照旧要下去转一圈看看,刚到矿厂上一看就看到张生面孔。

那是个个子很高的男孩子,大概得有一米九的样子,脸长得很干净,是那种一看就让人觉得很舒服的长相。他穿的有些单薄,在这寒风里站着,躲在一台机器后面不远处偷偷望季肖冰办公的小楼这边看。所以季肖冰一下来两人就对上了眼神。

季肖冰从还离着好远处就感到了来自强大alpha的极具攻击性的气场,季肖冰像只猫一样眯起了眼睛,omega天生对这些很敏感。季肖冰一点点靠近过去,男孩竟有点害怕地往后退了两步。心中觉着有趣,季肖冰笑问道,“请问你来这儿是找谁吗?有什么事儿吗?”

“我我……我找管事儿的人。”

季肖冰被这种描述惊到了,觉得好玩又好笑,自己应该算是“管事儿”的了吧。季肖冰挑挑眉,“我就是,有事跟我说吧。”

对面的男孩儿直勾勾盯着季肖冰看看,大大方方地上下打量了一番,可能是觉得对方不过和自己差不多年纪,有点怀疑。季肖冰注射了抑制剂,所以他也并没闻出什么异常来。男孩又看他衣着打扮带着些贵气,也就只得信了他的话。


“我,想来这儿工作挣钱,你招人吗?”

对方说罢有点不好意思地低下了头,脸都跟着红了几分。季肖冰心道,招个屁人,你从哪看出来我这儿缺人了。可他大概是太无聊了,矿上的工人大多三四十岁了,没有人和他有共同语言,于是他忽然觉着,留下这个男孩或许还挺有趣的,没准儿还能给自己的生活添点乐子。

“你叫什么?多大了?”季肖冰问道。

男孩可能是觉得有希望,眼睛睁大了,亮亮的。他声音透着一点兴奋,“我叫高瀚宇,二十了。”

“二十?我们可不招童工啊。”
“不是童工。我成年了,高中毕业。”
“没上大学吗?”
“家里穷……上不起了。”

季肖冰有点后悔自己问这些了,他看着男孩低垂的眉眼有点落寞的样子,心里跟着隐隐地疼。他不太会安慰人,也不知道对方能不能感受到他的安慰,他只是轻描淡写的说了句,“那明天早上八点来这儿上班吧。”

高瀚宇小心翼翼地抬头看了眼季肖冰,眼里波动着复杂的情绪,他最终还是低下头,轻轻道了声“谢谢。”


TBC

评论(12)

热度(16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