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emonade

【瀚冰】黄金矿工(ABO)

#家里有矿打死都不承认自己是o的季大爷 & 身高190而智商80超a奶攻高小奶
#ooc、rps预警⚠️
#今晚的月色很美

——✨——

前文在合集,嘻!


10(沧海月明珠有泪,蓝田日暖玉生烟。)


季肖冰一个下午脑海里都在回荡着高瀚宇说的那几句话,还有他无论如何也想不到的高瀚宇通红的眼和眼角的泪。这算是告白吗?季肖冰翻来覆去想不出个答案来,没有答案可以给那人,也没有答案可以给自己。


自己是在害怕着什么,还是期待?季肖冰说不清,但他确实觉得心轻飘飘的,这段时间来一直压在心头的那片重重的乌云已经消散了。高瀚宇不是在玩弄他,高瀚宇心里是有他的,高瀚宇说着“喜欢”……季肖冰早已将这几个念头想上了千百遍,再看窗外灯火阑珊,分明是黄昏时分了。


季肖冰顺着窗子望外探去,人走楼空,只留下却空空一片的黄土与远远崎岖的山峰,季肖冰苦笑,世间多少动情之事,会不会最终散作漫天烟尘,然后空无一物。不怪他犹豫不决、举棋不定,只是季肖冰从未经历过感情,也不懂其中种种的含义,他又比高瀚宇年长了几岁,不自觉地也想为对方打算。


今天的天黑得比往常都要早一些,季肖冰望着窗外愣神,隐约觉得有什么与以往不同却也感受不分明,他只是呆愣地回想着从相遇以来的一切。等他回到屋子里来躺下,已是傍晚时分了,古话称人定。“人定月胧明,香消枕簟清。”归家的人也已歇下,盼着归家人的人也已放下惦念,说不尽团聚美好的时分,季肖冰忽然觉得一个人总还是有些落寞的。


季肖冰本没什么睡意,便坐到电脑前看父亲给发过来的公司报表数据,屋子忽然整个黑下来的一刻季肖冰忍不住心悸。还是停电了,季肖冰这才想起刚刚看过窗外的异常,是因为矿厂边本来是留有几盏小灯的,今天也因停电灭掉了吧。季肖冰看着电脑屏幕瞬间黑下来,跟着闭了闭眼睛,依旧是一片黑暗。还是去睡了吧,睡着就不用再乱想了,如今仅剩手机微弱的一点亮光。


手机忽然响起来不可避免地惊到了本来就绷紧神经躲在被子里的季肖冰,看着屏幕上显示出来的“小高”这个名字,一瞬间竟分不清虚实。


高瀚宇的声音从听筒里传来似乎变得更有磁性了些,又或许是在这样微冷的夜里显得格外低沉。他说,“给我开下门,哥。”


饶是现在两个对面而立季肖冰依旧还是恍惚的,一片漆黑一片中只隐约看得到一个高大的人影,那人的味道却是自己再熟悉不过的了。季肖冰僵立在那里,而高瀚宇却被黑暗给足了勇气,他缓缓上前把人揽到自己怀里,再一点点收紧。


季肖冰那一刻不能再清醒地意识到自己是喜欢的。


那是个很宁静的夜晚,高瀚宇不再插科打诨地示好,季肖冰也不再装作漫不经心地关心。他们只是好像胸有成竹些什么,默默地在一处换两个人的安心。


夜深了,又或许是心安了,季肖冰渐渐升起几分睡意。高瀚宇见那人连着打了两三个哈欠后轻轻笑着刮了刮小猫的鼻子,“回屋睡去吧,我在客厅坐会儿,等你睡着了我再走。”季肖冰哪里肯让人深夜里独自回去,尤其已进秋日,夜里多有寒风。他有点不好意思说道,“今晚留下吧,夜深露重的别再感冒了。”


高瀚宇黑暗里却看不到某人红了脸,但本也是不舍得走的,赶紧应了,“好,那我睡沙发,你快进去吧。”季肖冰撇了撇嘴,被那只不解风情的alpha气到,“进屋去!床够大,你不嫌弃就一起,你嫌就……”季肖冰终于被推着进了屋。


一张床,两床被子,季肖冰闻着比香水浓上数倍的薰衣草气味不断做着自我暗示“我是一个无欲无求的beta”然而效用甚微;高瀚宇闻着似有似无的omega信息素气味努力记得自我提醒“我爱的人是一个beta”依旧甚是疑惑。


高瀚宇看着睡在自己身边香香软软的人,有一瞬间恍惚觉得这猫儿一样的人好像是个omega呀,随后他便想起《恋爱指南》里第一章表达的中心思想:“beta最不喜欢alpha将他们比作omega。”高瀚宇心里默道好险,幸好自己学习过不然可能就犯了大忌。


季肖冰背对着他睡着,高瀚宇还敢直勾勾盯着人后脑勺看,等人翻了个身面向着他,这只怂alpha就只得不经心地瞥过了眼。明知对方已经睡着了却还是要小心翼翼,只因为太过珍重。


季肖冰睡觉不老实,而且据高瀚宇观察,他极喜欢抱着被子睡,尤其是手脚都攀住被子,把好好的被子揉成一个球。高瀚宇看着好笑,却又怕他冻着,便伸手过去轻轻把被子拽出来给人搭在身上盖好。季肖冰并不满意,又整个人往前蹭过去揉弄那被子……几次三番,季肖冰堪堪挤到了高瀚宇怀里。


高瀚宇心跳加速,渐渐又直勾勾起来,借着月光盯着人看。他没忍住还是缓缓开口,说给月色,“我知道是我不好。好听的话不会说,浪漫的事不会做。”高瀚宇偷偷把人连带被子往自己怀里揽了一把,“我想去学也学不好,还惹你生气了。”


“我看书上说beta不像omega那样,他们不需要时时刻刻的关怀呵护,他们更独立不需要太过依靠着alpha。但我只是想……”


他想起季肖冰每一次矿厂上停电时都会第一个暴躁,然后整个人呆住,都会吓出一身冷汗。高瀚宇都看在眼里,只因为季肖冰是这里的负责人,他肩负了太多责任,也承受了太多隐忍。那他自己的恐惧又有谁知道?几十位工人的安全都要季肖冰来守护,那谁来守护他呢?在漆黑一片的黑夜里,那么大的一座楼只有那么小的一个人。


高瀚宇只是想……


“想陪陪你。那么黑的夜,不想你一个人。”

“我不催你,也不吵你……好好睡吧。”


高瀚宇轻到不能再轻地拍着怀里人的背,而拍得越来越慢,这一天经历了太多的他也实在身心俱疲,渐渐睡熟了。黑暗中季肖冰偷偷睁了睁眼,他有些自嘲地想,这回轮到我流泪真是丢人到家了。


“傻瓜。”


TBC



评论(16)

热度(1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