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emonade

【瀚冰】黄金矿工 (ABO)

#家里有矿打死都不承认自己是o的季大爷 & 身高190而智商80超a奶攻高小奶
#ooc、rps预警⚠️
#老高的追妻教科书似乎有些小问题。

——✨——

前文在合集,嘻!


09(山有木兮木有枝,心悦君兮君不知。)


“我跟你们说了多少次要及时检修检修,矿山安全用电常识你们应该比我明白吧,之前因为供电间断出过多少问题你们也应该有数对吧。”季肖冰很少这样严厉的说话,可矿厂上如今接二连三的发生短时间停电问题,弄得季肖冰每天都如坐针毡。


供电局的人承诺这个周末一定派人过来检修,季肖冰也只能作罢了,毕竟这种情况太过特殊不是所有工人都能解决,要找专家过来排查也不可能一周七天人家随时都在。季肖冰手里握着的手机都已经发烫了,这一通电话打了足有一个多小时。他不太经意地把手机挪得离耳朵远些,叹了口气,“也麻烦你了,这周末必须都把问题解决了。如今我这儿一停电,就是只停两三分钟,我都能吓出一身冷汗,太危险。”


季肖冰打电话时高瀚宇就在旁边听着,最近矿厂上几次三番忽然停电,工人也不得不都赶紧疏散出来,就聚到这边办公楼里。高瀚宇享受的可不是一般工人待遇,人家都几十口挤在一间休息室里,他是自作主张就上了楼,呆在老板办公室里。这时高瀚宇看着人站在窗边打电话,也不忘了献殷勤,把水温控制得当的茶水递上去了。


然而此时季肖冰心里发急,也没空赏摇着尾巴那条小狗一个好脸色,好在小狗也不恼,依旧很忠心地陪在身边。季肖冰终于挂了电话,高瀚宇立刻上去捉住那人已经被烫得发红的耳朵,“以后不许打这么久的电话,这得多少辐射啊。”高瀚宇微微低下头在那红红的耳朵边吹了一口气,轻笑道,“凉快一点没有?”


耳朵本来就是很敏感的地方,季肖冰浑身一震,赶紧把人推走了,耳朵更红了。他和高瀚宇之间越来越奇怪了,季肖冰心想,破书害人不浅呀,但为什么自己成了被害人。


这高瀚宇自从热爱读书学习之后就突飞猛进,可谓一晚不见已非吴下阿蒙,季肖冰看着那人不断在实践中摸索进步,而且是以自己为实验对象。不爽,很不爽。真想知道书里到底说了什么,季肖冰这些日子总琢磨着回头要不要自己也买一本来看看,妈的alpha和beta的恋爱和自己有一毛钱的关系。


觉醒了自我认知的季肖冰觉得高瀚宇那小子该不会是看上哪个beta同事了吧,季领导仔细梳理了一下自己手下这些工人的属性资料,不知小高看上的是哪个,老赵、小王,还是……不对啊他们都没什么交流的呀。要说平时和小高交流多些的……妈呀不会是刘班长吧?


季肖冰觉得很有必要再找人谈一谈,小年轻的恋爱观尚未成熟,自己作为大爷应该帮助他不走弯路。那刘班长都有妻有儿了,虽说真爱至上,但第三者也绝不提倡!而且他心里隐隐发酸,beta有什么好的,有omega香还是有omega软,怎么就让小高给看上了还甘愿当小三!


当然这只是季肖冰晚上躺在床上睡不着觉时瞎想的事,白天他就没有功夫想这些了,因为高瀚宇,明显是把他当成了试验品!季肖冰很不爽,戒备地不去理会那人。


比如那天,矿厂上第一次突发停电,季肖冰当时正在屋子坐着。忽然电脑灭了灯也灭了,季肖冰给吓坏了,愣是以体测一百短跑米的冲刺速度赶到了矿厂上去疏散工人,等把几十号人都安然无恙的接到安全地带来,早已流了满身的汗。高瀚宇从口袋里掏出纸巾来,潇洒地递过去,“大爷刚才好棒啊,跑过来的样子超级帅气,一点也不比alpha差。”


啊?这是新的夸人方式?季肖冰丝毫没有被夸奖的感觉,只觉得尴尬,周围这么多人呢他是在说什么。矿厂上有一个通讯员是个omega,被刚刚的停电吓到腿软,这会儿还傻傻的坐在地上发愣。高瀚宇冲那人努努嘴,又小声在季肖冰耳朵边念叨着,“看看这omega胆子小的,真的是,太不像样了。”


季肖冰发现这个高瀚宇有很强的性别歧视倾向,尤其最近聊天总听到高瀚宇念叨,“beta勤劳朴实,真是新时代人类的榜样。不像omega,就是个粘人精,多少强壮的alpha被omega迷倒,从此爱美人不爱江山,白白耽误了工作。”


“我就不像那些没脑子的alpha一样,容易被omega诱惑。我始终坚信精神吸引定胜于肉欲,beta和alpha之间有单纯至真的爱情。”高瀚宇高谈阔论,殊不知听他讲话的人脸色几经周折,终是忍无可忍,“够了!脑子里怎么想那么多乱七八糟的,快工作去。”


对了,那小子最近嘴炮技能也明显提升了,说起话来套路的不行,还是很土的那种套路,季肖冰回想起来都觉得臊得不行。早上季肖冰收拾打扮好了下楼总是要换来某人好一通盯,等季肖冰都忍不住咳了声提醒他高瀚宇才会眨眨眼,“大爷你今天脸上有点东西。”


“哪天没有。”季肖冰实在是很气,没个正型的,“我知道我漂亮。”


季肖冰神经每天都绷紧着,就这样到了周五,人家供电站的给他打电话来说是明天就会来人给检修,季肖冰可算稍稍松了口气。想着工人们这几天也都担惊受怕的实在是不好受,便觉得自己应该好好慰问一番。天气热大少爷专门出去买了趟冰镇西瓜,回来时正好赶上工人们吃完午饭午休的时候,季肖冰直接开车送到了矿厂里。


季肖冰西瓜买了不少,工人们都吃了个大饱肚子,坐在阴凉下三三两两说话聊天。季肖冰挨个跟着聊了会儿天,道声辛苦,大家对季少爷都是很满意的,这种关心工人又事儿少的领导实在是很难得。到了高瀚宇这儿季肖冰可说不出肉麻的话来了,只站在高瀚宇旁边,语气淡淡地低头问了句,“吃饱了吗?”


高瀚宇“嗯”了声,他心里在酝酿着什么。季肖冰发现以前话唠一样的人现在这么安静,不由得有点奇怪,跟着在人身边坐下来,“怎么了?”


高瀚宇忽然问道,“你闻到空气中有烧焦的味道吗?”


季肖冰一瞬间睁大了眼睛,浑身上下都僵住,他最担心的事还是发生了?矿厂里停电最怕引起火灾爆炸,一发不可收拾,他看着周围还坐着笑着的工人,还有那些已经去工作了的,在矿山底下的人!季肖冰一骨碌站起来,随后才想到现在没停电呀,而且自己鼻子一贯挺灵的,也没闻到味道呀。


季肖冰小心翼翼地问,“有吗?”


“有啊……是我的心在为你燃烧啊。”


高瀚宇的语气还带着几分顽皮,季肖冰先是松了一口气,随后反应过来气得手都不自觉的发抖,他怎么也没想到那人会不懂轻重到这种地步。一直以来被高瀚宇当成个试验品,说着这些轻浮又没意义的话,做着各种说不清道不明的举动,究竟是想干什么,自己的一片真心就该被那人这么奚落玩笑嘛!


“高瀚宇!你知道你的玩笑过分了吗,你知道他妈轻重嘛!”季肖冰控制不住自己的音量,周围工人都纷纷扭头看过来,最温润的大少爷和他最宠的小矿工吵起来了。


“高瀚宇,我不管你是为什么,你有什么目的。但我不欠你的,没必要给你当试验品,更不做你去追别人的垫脚石。你是不是觉得我特好玩,说什么也不会生气,生气了也一会儿就忘了,所以可以随便对待。但我告诉你高瀚宇,我他妈从来没有这样被人戏弄过,你今天就给我说清了,你他妈到底是想干什么!”


高瀚宇被数落得眼圈通红,颓废地坐在地上一声不吭,他的工作服脏兮兮的,还有刚才吃西瓜太急了弄上的西瓜汁。季肖冰闭了闭眼,就在他睁开眼打算转身离开时,高瀚宇缓缓站起来了,用力地一把拉住季肖冰的手臂。


“不是试验品。”
“不是垫脚石。”
“不是戏弄你。”


高瀚宇眼角滑下来一滴眼泪,被他自己粗暴地拿袖子擦掉了,袖子本就脏,抹到脸上花了一片,高瀚宇吸了吸鼻子。


“是我想追你。”
“我喜欢你。”


TBC


评论(26)

热度(136)